学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4-14
  • 点击量:

2021年3月29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博观楼206室开展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在今年的雷锋月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践行,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党员李晓菲、于晗玥、杨海丽、王依林、薛喆、赵心怡、吕梦真、王伦,入党积极分子张怡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和心得。

李晓菲带领服务团队在学校各大食堂进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宣讲活动;于晗玥带队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暨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杨海丽、王依林分别带队清理打扫公共实验室和博学楼教室,开展了美化校园志愿服务。

薛喆带队开展了校园反诈骗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根据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和大学校园诈骗案件急剧增长的现状,通过线上调查问卷调查了20级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并结合校园中容易出现的诈骗类型,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宣讲,深入宿舍走访科普。

赵心怡来自不同年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血浆成分检验志愿服务队,协助中心血站成分科检验人员进行血浆解冻预处理、清理标签、包装,整理数据信息。

吕梦真从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切入在专业班级进行了志愿宣讲活动;王伦以“争做志愿先锋,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进行党史宣讲,并结合自身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号召所有的青年党员守好如磐初心,担起艰巨使命,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

张怡作为校级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分享了带领“寒冬暖情,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提高支部内涵建设能力的途径,坚持从实践出发,将志愿服务与支部成员自我教育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