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2021届本科生继续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5-08
  • 点击量:

 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221名,据统计,有106考取研究生(含推免),继续深造率达47.96%,继2019届毕业生创47.11%的考研率后再创历史新高。在2021届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有69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占录取总人数的66%知名院校的比例进一步提高。

据悉,近年来,学院为切实提高就业考研率,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就业率奖励暂行办法》;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实施了考研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考研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系主任为考研就业第一责任人,各专业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严格落实学校“双导师”制,为每一位同学安排一名专业老师作为考研就业指导教师和学业导师,全程帮助同学们进行个性化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和学业指导,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为同学们复试、调剂、推荐就业单位。同时各专业系积极发挥班主任作用,开展“师生驿站”主题活动,专业老师或优秀考研学长进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指导等,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dcb80392deb62115a5945a80c6e02.pn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