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学党史 讲党史”大讲堂第五讲、第六讲如期举行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5-25
  • 点击量:

5月25日中午,学院“学党史 讲党史”大讲堂第五讲“科技视角下的地雷战”和第六讲“长征-信仰的力量”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来自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化学系党支部教师孙锡泉老师和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党支部学生杨海丽同学主讲。

孙锡泉老师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以时间为轴,首先从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地雷战》谈起,介绍了地雷战的原型,山东海阳地雷战,冀中抗日根据地地雷战,重点从专业技术角度介绍了冀中地雷战背后的科学家诸如汪德熙、门本中、熊大缜等鲜为人知的红色人物的英雄事迹。

杨海丽同学从长征难-军服紧缺,无水洗澡、席地而睡,步步为营、全部靠腿,供给不足、食不果腹等方面讲述了那段挑战生存意志和生命极限的严峻考验,不仅是肉体的煎熬更是精神的折磨,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革命先烈用信仰和信念,意志和勇气取得了长征的胜利,谱写了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最后通过观看饥饿实验视频加深了对红军的敬佩之情。

薛希洪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党员同学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坚定信仰,坚持理想信念,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岗位、自新求变,勇担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f80123429de45c87c6c2561796d5a.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