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青大,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2015级  李兆清     970975366@qq.com

张爱玲曾说,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来,诚不欺我。毕业之际,我总是克制不住的回忆往事,自己走过的每一步浮现在心头。4年前,在2015年9月11日我报道进入了青岛大学,成为了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带着对大学的懵懂和憧憬,在金家岭校区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大一生活。大学才开始住校的我,前半年都在努力适应住校生活,所幸我的室友们活泼可爱为沉重的学习生活之余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也打磨了我的玫瑰尖刺让我对于宿舍生活过的游刃有余。大一的生活是忙碌的,每天六点半起床到教室占公共课的位置,高数课一个班一两百个学生一起上课,晚去一会儿就没有前排的优待照顾。学习之余,我也加入了院学生会青协,做一些志愿者活动,认识了可爱的青协伙伴儿们,收获了志愿活动满满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到了大二学期,听闻专业前三名有保研资格,后两年的重心都落在了学习上,大二上学期的专业课、公共课任务是最繁重的,高数、大物、有机、物化等专业很重要的课都在这一学期,每天奔波于教室和自习室,然而或许当年还没掌握考试复习要领,这一学期成绩不太理想,这导致了我后两年学习上的压力重重,与专业上优秀的小姐姐们一起争夺保研资格。所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不负努力,研究生去了最想学的分析化学专业。大二下学期,也是忙忙碌碌在学习中度过,这一年备考四六级,把英语又重新拾了回来,每天练听力、练阅读、背作文,走在路上都要听一听英语听力,也许正是这种挤着时间学英语的劲儿让我取得了不错的四六级成绩,在后期保研过程中是我的有利工具。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没有什么后悔与不舍,只能说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学习当然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也是提高个人的素养,精神底蕴的丰富与成长,为人交际的端庄与大雅。用四年时间彻底将高中时期懵懵懂懂的自己留在过去,值得的。

大三是我最重要的一年,考了高中化学的教师资格证,考了六级,参加了省、市、校级的化学实验竞赛还要准备保研的夏令营的选拔和学习,真是的忙的不能在忙了。但是竞赛的那一个月我收获真的特别多,规范了自己的实验操作,学习了实验的相关理论知识为我大四乃至以后的实验都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并且竞赛的成绩也不错,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们精力充足时也可以多参加有关的竞赛。

除了课本知识的学习外,大三的大创跟大四的毕设都跟我研究生学习的方向息息相关,提前做好了准备的我可以研一一开学就直接进实验室做实验不需要在熟悉基本操作。

除了学习之外,我的小生活也十分有趣,去夜晚的麦岛吹吹风、跑跑步,跟着大爷大妈们跳跳广场舞,可惜跟不上他们的舞步。和三俩同学相约在五四广场、北九水、八大关到处留下足迹,不失为学习之余的消遣。

最后,由衷的感谢大学期间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师德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学习到生活,只要老师可以帮助得到学生的,他们一定倾尽所能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帮助我们成长、成才。

时光如梭,很幸运我的大学每天多姿多彩。4年,是48个月,是1461天,是17532个小时,是1051920分钟,是63115200秒,在青大的每一天都很感恩老师们的教诲、同学们的关爱与帮助。

最后,感谢青岛大学,你就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