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给师弟师妹一封信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赵婉婷  2016级研究生 2019年5月22日

赵婉婷,女,汉,中共预备党员。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曾担任学工办研究生助管,现担任2016级研究生二班团支书。

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我不仅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而且端正学习态度,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热心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学生干部是学生的先锋旗帜,始终为学生服务”这一宗旨。现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对三年的工作学习做如下总结:

第一,作为团支书,我不断地加强自身的思想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非常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而且我还努力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起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当然,我也觉得自己并没有充分地发挥出团支书的带头作用,这一点我也在不断的检讨自己,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得更好。

第二,作为一名学生,我能够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而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可以在学习上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带动班级同学,搞好学习和科研。在学习上,我会认真学好专业课,同时不断加强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学位课加权平均分90.47分,班级排名3/22。在科研上,我严谨而认真,遇到问题可以认真思考,并积极寻求方法解决问题,成功发表一篇SCI二区论文,一篇已授权发明专利,目前还有一篇SCI论文在投稿。在校期间,我曾多次获得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我不认为自己有多优秀,但是我知道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科研学习的关系,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既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又能搞好自己的科研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团支书,必须要有能力处理好这二者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工作没有做好,还是科研学习没有搞好,都不应该拿自己没时间作为借口。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必须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

第三,研究生期间,我曾担任过学工办研究生助管,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而且在协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无论是人际交往的能力,还是处理事务的方法与技巧。

第四,担任团支书期间,我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能够及时的向班级同学们传达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指示,同时组织开展好各项班级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能够使得班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再回首,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担任团支书的期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被同学不理解的苦涩,经常忙忙碌碌的辛苦,也会有被别人一句感谢而发自内心的喜悦感,完成工作时候的成就感……酸甜苦辣,交织着构成五彩缤纷的研究生生活。

初入学的时候,我能够有幸担任班级的团支书,离不开辅导员付老师的信任和支持。在这里,我要对三年里给予我关心和爱护的付老师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感谢付老师一直以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对我的关心、帮助和照顾,感谢付老师对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同时,我也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如果你们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遇到困惑和难题的时候,要多和老师谈谈心,寻求解决的方法,及时解决这些困惑。在这里,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好好珍惜研究生的生活,能够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能够搞好学习和科研,能够完美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能够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能够认真履行好班干部的职责!

              2019年5月22日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