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纸短情长,感恩青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2015级  吴光辉 1906733802@qq.com

时光如白驹过隙,四年前的开学报到仿佛就在昨日,弹指一挥间四年已过,毕业论文的完成,意味着我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四年前,怀揣着梦想迈进青大,四年后,收获颇满即将离开。从剑湖湖畔到百卉广场,从高职礼堂到青大剧院,青大的每个角落都充满回忆。从初入大学的兴奋到后来的迷茫再到后来为了考研而努力,诲人不倦的师长,善良可爱的同学,以及青大这所百年老校一直伴我左右,见证了我的成长。回首这四年来的学习和生活,许多人给与我关怀与帮助,这些关怀与帮助是我前进路上莫大的动力。

2015年9月10号,迎着蒙蒙细雨我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大一,初入校园的我们,对什么都是如此陌生而又好奇,于是凭借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就这在一年10月我当选为了班长,也加入了学生会,这也是我大学最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见证过新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照顾过那些生活在自己小小世界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他们仿佛是夜空中的星星,无声而又美丽),我在植树节亲手种下的树苗如今也已亭亭如盖,我们为他人寄出的祝福也早已放在对方掌心。之前不曾经常接触电脑的我,也在工作中对很多软件有了掌握;哪怕是同陌生讲话都会紧张的我,在面对同学们时,也不再紧张害羞。这一年他们教会了我“成长”,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甚至会对彼此吝啬一个微笑。这里是一个开放的校园,没有了老师的督促,自控能力也显得尤为重要,而好的小伙伴则是互相监督的最佳助力。在朋友的带动下,我学会了坚持,坚持每天早起、坚持每天都去自习、坚持每天都去跑步,好的习惯让我终身受益。感谢更多的是感恩,感谢能够在我最懵懂的时候遇到你们,我的老师、我的学长学姐、我的同学,感恩你们给予我的一切。

大二是我大学的转折点,在这一年我学会了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探究,真正明白了化学的意义,而这一切都起源于一次“小小”的邀请,一次来自化学实验中心的邀请。在这一年,我从一名只能根据课本被动的接受实验知识,机械化的去做的大二生,成为了一名实验助理。我明白了实验操作每一步的意义、学会了实验操作每一步的标准,掌握了课本中每一个数据的重要性,哪怕两年不再接触,我仍对分化实验熟稔于心。工作过程中老师们的严格要求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实验习惯,这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也就在这一年,实验中心陆续引进了很多大型仪器,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多种大型仪器的操作,哪怕是在考研复试时,考官也会惊讶于一名本科生却能接触并掌握这些仪器。晓东学长最初的询问和实验过程中不断的帮助,三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哪怕现在在实验室仍然对我严格要求的马老师、王老师、小奕老师等等。让我明白了严谨和认真的态度应该是一种习惯,一种贯穿“化学人”一生的习惯。

大二大三我经历了从小部员转变为部长再转变为副主席的过程,从一名实施者到一名决策者在到一名管理者,一步一步走来,随着身份的变化对自己的认知也得到了改变,也体验到了不同身份的压力,明白了老师们的辛苦。一步步走来,每一处都有着董老师对我们的关注,在老师的鞭策下我不断的成长,不能说优秀,但我们还是成为了一位不错的学生会成员。

大三下学期与大四上学期,毫无疑问是最充实的一年,这一年是考研人奋斗的一年,这一年在与女友的相互监督下,我们一起考入了福州大学。过程中不懈的坚持,也有被击垮的时候,很庆幸我没有放弃。学习本就是逆水行舟,而你付出的,也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为了我们,老师们用自己闲暇时间为我们补课解答,尽可能为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很幸运我没让老师们失望。也在同年我成为了一名党员,真正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三年来付老师不厌其烦的催促,不辞辛劳地关照让我能够做的更好,使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纸短情长,很幸运我的大学过的与众不同。这本就是一个我们不断发展自己的战场,有的人不甘寂寞,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尽情的去发光发热,也有的人选择默默无闻。4年,是48个月,是1461天,是17532个小时,是1051920分钟,是63115200秒,在青大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为我的人生演绎了不同的色彩。我在这里遇到了我至亲的老师、挚友,更在这里找到了我的至爱。很幸运我能够来青大,感谢我的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无微不至的关照;感谢我的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至爱对我的照顾,哪怕是在考研最艰难的时候也不忘监督我、督促我;感谢青岛大学,是她让我遇到你们,遇到你们是我最美的时光。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