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奋力奔跑 不负韶华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奋力奔跑 不负韶华

                           2015级 李萍

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是一封即将离开青大的老学姐写给你们的信。可能文采并没有很华丽,表达也没有很清新。但这是老学姐“呕心沥血”所写,希望可以让充满朝气的你们也品尝到成长的甘甜!

我是来自吉林长春的李萍,22岁,担任2015级化学一班班长。也曾担任过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化学化工学院16级化学三班带班。大学期间,连续获得四年校奖学金、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部长”、“优秀志愿者”以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吉林大学录取为2019级分析化学研究生。

我一直认为大学是人生的分水岭。它是我们从孩子成长为青年的分水岭、是由幼稚变为成熟的分水岭、也是迷茫彷徨与坚定勇敢的分水岭。我们离开了一直依靠的父母,也离开了一直相处的朋友,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跨越人生的分水岭。

仍记得刚入学时的兴奋,虽然也有一丝害怕,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奇心!结识新同学、适应新环境、见识新事物…大一时的我像极了一只好奇心极强的猫,参加学生会、参与班团竞选、参加合唱比赛、健美操比赛、参与义工活动、组织班级活动等等。课余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课上时间就得好好听课,认真学习!然后高数就成为了我又爱又恨的课,它就像个爱捣蛋的孩子,总要我“多多关照”它。不过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嘛,最后它也给了我一个满意的分数。

大一就是这样充满新奇与挑战,在全新的天地里展示最勇敢的自己!度过欢笑的大一时光,我憧憬的跨入大二的门槛。二年级了,我不再是小学妹,而是别人的学姐了!带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开始迎接我的第一批学弟、学妹们!在忙碌日常工作的同时,我也会静下来思考接下来三年的计划。度过大一后,我们不再是懵懂的少年郎了,也要为自己的人生路规划方向。就这样,我决定报名辅修第二专业-会计,开始了更加忙碌的学习之路。也是在这时,我决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印象中的大二时光是充实紧促的。周内要学习一专业的课程,周六又要修二专业的知识,也要抽出时间完成班团工作、学生会工作。那时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就会有的!”的深刻含义!大二缺少很多玩耍、刷剧的回忆,但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和自信,大二也少了几分大一时的活力,但却多了几分成熟稳重。

忙碌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来到了大三的门前,已经褪去了稚嫩的我们是时候要为自己的人生路做出选择与安排了。大二那年的目标需要大三一年的付出来实现,我开始为考研做准备。首先明确目标院校,然而这并没有很容易。每所高校都有各自的特点与优势,考研难度也有着很大的差别,地理环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也迷茫了好久,但是通过与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沟通、与专业老师沟通、再通过网络信息了解,最终确定了目标。一旦目标确定了,就要朝着这个目标不停的奔跑。我利用课余时间搜寻吉林大学考研信息与资料,与考上的学长学姐沟通,借鉴他们的复习安排与方法,再根据我自身学习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安排。2018年3月份,我开始了正式的考研复习。

3月到12月,从春到冬,我按着计划一步一步的走着,虽然有时会与计划不同步,但我会尽力追赶。在这段时间里,我也会怀疑自己,质问自己,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既然开始,就一定要向着目标,努力奔跑!

从最后一场的考场出来后,我和一起考试的室友相视而笑。这感觉就像打完了一场持久战,尽管结局胜负未知,但我们已经战胜了自己。初试过后并不能放纵自己,又要投入紧张的复试准备中。付出虽然有时不会和收获成正比,但不付出肯定不会有收获!查到初试成绩时,我正在电影院看飞驰人生,当张驰最后靠自己赢得比赛时,我突然明白在未到终点时,就一切皆有可能。初试分数并不是很出彩的我在吉林大学未公布院线之前,一边准备吉大的复试,一边查找着调剂名额。那段日子过的很是焦灼,看着自己身边的同学纷纷确定了复试时间,复试名单,可自己未来的去向还未可知,难免会有些不知所措。但还好有化学系的各位老师的陪伴与帮助,老师们给了我很多支持与帮助,让我有信心与勇气继续奔跑!

最大的喜悦莫过于一番艰难后的胜利!在看到吉大的拟录取名单上我的名字时,就觉得一切的付出、一切的努力、一切的焦灼都是值得的。成长就是这样先苦后甜,而且这种甜胜过所有糖果的甜,是世界上最最最美味的甜!

感谢自己四年的拼搏奋斗,感谢不曾放弃的自己,奋力奔跑,不负韶华!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这是我送给我自己的话,也是想送给四年努力拼搏的你们的话。奔跑吧,少年们!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