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23
  • 点击量:

2019922日上午8:30,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主持,院长张晓东,副院长王国明、毕赛,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学工办主任、19级辅导员付刚帮,团委书记董永红,教科办主任赵红宇,党政办主任李志国,各专业系主任,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张晓东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对本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提前对今后的大学生涯做初步的规划。张院长指出,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截然不同,要学会独立自主学习,并塑造乐观,感恩,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希望同学们心怀真诚,时常反思,认真、自律、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

化学系教师周鑫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对新加入化学化工学院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用积极的态度学习和生活,早日成才成器,成为学院和学校的骄傲。16级本科生刘国庆同学和17级研究生张颖同学声情并茂地给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心得。19级新生刘阳同学代表分别表达了对加入青岛大学的激动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并号召全体同学牢记校训,不付晨光,一如既往,做“胸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的综合型人才,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随后,会议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教科办主任赵红宇老师从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籍管理等方面对学院教学安排进行介绍,并对19级新生给予鼓励和期望。薛希洪书记从学生日常规范与入党启蒙教育两方面入手,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指导。薛书记通过列举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从学生日常的安全、纪律、人际关系处理等角度出发,深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实自己,并向2019级新生解释了入党所需条件,介绍了入党相关流程,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生党员队伍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大会,在帮助新生了解化学化工学院的同时,也能够及时给予新生大学生活的指导,帮助他们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同时也能培养同学们的仪式感和作为化院人的荣誉感,引导他们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