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0-24
  •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14:00,学院在慎思楼208会议室举行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院长张晓东,副院长王国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宗花教授主持。

院长张晓东从青岛大学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部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要性等方面作了动员。

会议邀请了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毕赛老师做了怎样写好申请书的PPT报告。毕赛老师先后主持过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具有丰富的申请基金的经验。她详细从科研工作步骤—申请书结构、选题与定题、题目、摘要、报告正文:(一)立题依据与研究内容:项目的立题依据、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二)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基金包括的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基金申请者给予了清晰的指导。

特聘教授于冰老师主持过青年基金、2016年获得面上基金,在基金委挂职2年,具有丰富的经验。于冰老师就基金申请中的一些政策、注意事项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副院长王国明和韩松德博士就申请国家基金的切身经验进行了交流,老师们收益很大。

副院长王宗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动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使老师们在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高的中标率,强调基金对教师成长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大家会后多交流,一边写一遍请教。提高中标率的几个关键点:本子要写的精彩,多出去参加学术会议,多交流,让本研究领域的同仁认识自己和青岛大学。同时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精炼基金本子提高写作质量、同时要严禁学术不端行为。最后祝大家2017年基金申报取得好成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