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8-24
  • 点击量:

8月16日至19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项目之一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聊城大学举行,青岛大学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选派的郭玉洁、陈亚菲等两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玺龙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聊城大学、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28所省内高校的共计84名同学参加,其中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竞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涉及物理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的实验内容,注重考察学生对化学基本原理、实验操作规范、基础实验操作、设计实验、处理数据等能力的掌握。

比赛期间还进行了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我校做的《化学化工在线学习平台》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