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能源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6-01
  • 点击量:

5月29-30日,由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能源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在青岛山孚大酒店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院长张晓东,化工系孙琦教授,于建强教授等出席大会。

此次会议主要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我国能源与环境新材料的科研成果、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旨在促进科研创新以及研究人员与产业界人士间的交流合作。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创始人张久俊院士做了关于“CO2电催化还原生产低碳燃料:现状,挑战,前景”的相关汇报;澳大利亚科学院蒙纳士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颗粒科学与技术和过程工程学科顶尖科学家余艾冰做了“颗粒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以河做了“绿色低碳矿物复合材料及环境能源应用”的报告;中科院院士,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粉末冶金和先进陶瓷专家葛昌纯做了“空间太阳能发电及其关键材料的研究”等相关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青岛大学、上海大学、湖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说明: D:\Temp\WeChat Files\23ecb3e0d8d73ce31231b1bffe90678.jpg说明: D:\Temp\WeChat Files\7a5865832ac55d1a789f182eccee37e.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