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工系利用夏季小学期组织学生赴潍坊实习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7-16
  • 点击量:

7月10日-14日,化工系组织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前往我校实习基地-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认识实习。联盟集团从集团到分公司、车间、后勤等各个方面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期间,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合成氨工艺及所属的六大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石油加工工艺并参观其所属的三大生产车间,将理论学习内容和实际生产流程进行充分结合,拓展了学生的眼界,并使科学的理论加以验证、深化、巩固和充实。同时,通过与车间技术人员的交流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也为将来职业的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联盟下辖的山东天力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山梨醇和甘露醇生产企业,同学们学习了从原材料到成品批量生产的全过程以及生产组织管理等知识,了解了葡萄糖和山梨醇产品在医药、食品、饮料、日用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中的广泛应用,通过在VC厂的工艺学习、企业参观和专业讲解,培养学生进行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继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