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9-27
  • 点击量:

9月25日上午8:30,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全体学工人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院长王国明首先对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最后向新同学提出,一、要立德崇德,坚守诚信感恩。二、要志存高远,勇于突破自我。三、要强健体魄,从容面对挫折等殷切希望。教师代表、应化系主任吕洲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尽快了解青大、融入青大、成就青大,与家国同心、与时代同向、与正念为伴。“在高山大海上抒写豪情壮志,在日月星辰下反躬自省,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做爱国者、奋斗者、攀登者,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书写青春的灿烂篇章。”老生代表、2018级师范专业薛喆、新生代表郭婷分别做了发言。最后,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以“学习七一讲话,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思政第一课,与全体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决心。会上,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院长王国明为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副院长刘晓敏和院长助理张立学分别为军训个人标兵和内务标兵宿舍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之后的入学教育环节,学院教学办主任赵红宇就学分制改革、选课操作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介绍。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以“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怎么读”为主旨,通过详实的数据和身边的榜样,分析了学院考研、就业、考公考编、基层就业等主要去向趋势,介绍了入党、入伍政策,并对新生进行安全、校规校纪教育及入党启蒙教育,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眼有星辰大海,腹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肩有责任担当,在青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b48fc39c5e7d03db26d4303a4ec2c.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2710265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2710411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27104131.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