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11
  • 点击量:

2021年924-926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由我院化学工程系聂兆广、方龙、夏凯老师指导,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李紫欣、张春玉、徐友印三位同学组成的“青岛大学超越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化工专业技能类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为综合体现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华北、东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的76支队伍、228名学生参与角逐。参赛学校包括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传统化工强校。本次大赛的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的比赛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专家和裁判通过远程视频进行监考与评判,实践操作部分为学生线上远程指导操作,与比赛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现场裁判进行评判。我校三位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学习、积极备赛,经过两天的顽强拼搏,发挥最大潜能,圆满完成各项比赛,最终取得佳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