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量:

10月18日8:20-11:30,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赵连章、院长王国明、副院长刘晓敏,院长助理张立学,导师代表吕洲、周鑫、楼涛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座谈会,研究生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王国明在发言中指出,召开全体研三同学、研二研一代表同学参加的座谈会,在学院办学历史上尚属首次,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反映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学院研究生规模也将不断扩大,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改革创新也迫在眉睫,希望同学们对人才培养方案,导师指导,评优评奖,管理制度等积极地建言献策,真正落实立德树人。座谈会上,院长王国明还有其他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研究生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学院研究生过程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对进一步拓展实习实训基地,增强专业的实践性,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学业奖学金评选等方面以及导师的育人作用、论文写作等积极地建言献策。座谈会上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最后,院党委书记赵连章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的事务管理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综合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学院目前最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培养水平代表着学院的发展水平,学院研究生规模大,不同类型有不同培养目标,希望导师、同学们密切配合,有效沟通,争取多出成果,出标志性成果,为学院博士点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2cdd7f60a06bd8b251a5cd37e4952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5503194955dc62033be7dcfb3e70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3d887e078f07ac40c668d12fd428ec.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