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0-21
  • 点击量:

10月16日,由教育部等12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院2019级化学工艺硕士研究生孙亚萍的参赛项目“海上‘棉’仓—国际高端功能性海藻纤维纺织品的引领者”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铜奖。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崔悦葳、刘美辰作为团队成员参加了竞赛。指导教师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夏延致教授和学院熊忠副教授。

说明: 622166771042667266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是一次全球高校学子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角逐和展示。自今年4月份校赛启动以来,我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项目挖掘、重点辅导、赛前演练等多方面同时发力。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等层级的角逐,“海上‘棉’仓”项目团队斩获山东省赛金奖、国赛铜奖。此外,我院刘美辰同学负责的参赛项目“小荷‘才’露——微型绿色化学实验平台的开创者”(指导老师:熊忠)获得青岛大学校赛金奖。

近几年,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竞赛项目的培育,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动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力争培养出一批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