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博学论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2-29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培养、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研究生教育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12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浮山校区博观楼206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博学论坛”。论坛以“聚焦科研前沿,探索学术创新”为主题。青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院长王国明、党委副书记薛希洪、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魏刚、院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启动仪式由院长助理张立学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博学论坛”于2021年12月24日顺利举办

丛海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博学论坛”的重要作用。阐述了研究生院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的“三个抓手”以及“三+”育人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科学素养,在科研成果等方面再创佳绩。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致辞

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魏刚随后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包括7个邀请报告,19个研究生口头报告以及16个墙报,希望研究生们在此次论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者联合会会长魏刚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论坛邀请了物理学院张军教授、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龙晓静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星运教授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唐啸教授、王宁副教授、郭伟伟副教授、何涛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前沿性、系统性。专家们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全面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研究生口头报告精彩纷呈、角逐激烈。论坛最终评选出口头报告: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五名;最佳墙报四名、优秀墙报十二名。

院长王国明在总结中指出,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主线,多种渠道和方式强化研究生的过程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大力重视青年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与学院事业发展发挥的中坚作用。通过师生共同参与、互动的学术论坛平台,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引领方面的相得益彰。

“博学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几年在研究生培养与高水平研究成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学院的学术氛围日渐浓厚,学术创新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学术平台,营造良好活跃的科技创新氛围并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最佳墙报

优秀墙报

王晓梅

聂忠芬

王彦茹

李琪

刘斌

夏林泓

张倩、杨继发

徐斐、张鹏

李鑫雨、刘金正

陈文娣、王奎

濮厚康

万克明

陈云

刘忠鑫

马乐辉

陈文娣

李亚琳

张仁杰

孙梦晓

李佳慧、徐佃生、孔昊、吴宇宁、吕梦真、张健、张晓悦、李甜、周玉婷、朱学颖、孔令伊、张琨

 

张军教授做邀请报告

龙晓静教授做邀请报告

李星运教授做邀请报告

王宁副教授做邀请报告

学生报告

学生报告


学生报告


学生报告

 

墙报展示

 

一等奖获得者王晓梅、聂忠芬和院长王国明合影

 

评委老师合影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