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院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1-20
  •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运行安全有序,按照学校寒假工作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1月18日下午在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王国明带领下,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中心相关责任人对各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对假期坚守在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慰问,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叮嘱大家要注意实验安全和人身安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及时离校。并对各实验室的水、电、气、药品使用、仪器设备和门窗等情况作了仔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向实验室的老师或同学及时提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各实验室团队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有序。

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1月20日学院向相关系、中心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及时限要求。结合本次检查情况,学院要求各实验室使用人、使用专业系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