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发展研讨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4-18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4日下午,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发展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学院党政班子、各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研究生导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院长王国明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导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严格研究生院对导师上岗要求,不断完善学院研究生导师遴选和上岗标准,支持科研能力突出的导师更多地参与到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三是严格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学科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四是要提高生源质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发挥导师优势,通过导师的学术水平、人格魅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院长王国明强调,研究生培养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工程,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培养在学院与学科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强化学院领导、学科互动、择优竞争与动态调整;各学科与导师要切实把学科优势与研究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全力推动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学科内涵提升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毕赛从研究生培养文件解读、各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存在问题、学位与导师工作、研究生导师上岗文件修订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会议从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省级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成果奖、竞赛与读博深造、课程建设与教改立项等方面,总结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并部署了2022届夏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