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29
  • 点击量:

8月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高校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化学化工学院谷正教授当选第一届(2022年-202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而筹备成立的专业学术性社会组织。委员会旨在研究讨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制订政策体系文件、加强各类技转机构协同、优化国资管理流程、提升知识产权质量、鼓励多种转化模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鼓励创业“阳光化”、开展政策研究与交流等方面探讨大学如何发挥创新优势,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打造高校成果转化改革“试验田”,真正做到科技服务社会,高校服务国家。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