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29
  • 点击量:

8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全体教职工以现场和钉钉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指出胡金焱书记和夏东伟校长的讲话精神为学院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要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抓好全面落实。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把握好学院事业“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与“势”,重点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结合2022年下半年工作开展,他强调一是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胡书记和夏校长报告精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聚焦发展;二是全院教职工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为建设研究型学院贡献每一个的力量,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守“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国明院长全面梳理了学院上半年在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与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学院各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指出虽然在本科生深造率、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但当前学院仍面临着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学科建设瓶颈的重大挑战。下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要以问题、任务、目标、结果为导向,创新发展,不断深化改革,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为核心,形成优秀的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尊重差异、温馨和谐的学院氛围。

会议还对本科教学工作、新生报到等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要求。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