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31
  • 点击量:

 

8月22日,“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幕。我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王玖一、游中祥、于晓璇、任国美、王炳仪组成的一生“14”制醇团队,在王岩、周国辉、方龙等老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包括设计文档、现代设计方法和工程图纸等内容在内的参赛作品,并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荣获大赛全国二等奖暨华北赛区一等奖

1661697789985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一生“14”制醇团队以乙炔气和37%工业甲醛为原料,采用改良炔醛法合成1,4-丁二醇,拟在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运一个年产量为11.98万吨的高纯度1,4-丁二醇项目。

675ec30de2bee3c8719ae6b1c5ad115

此外,由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项麒轩、雍文豪、潘永琪、林建兵、张晓婷组成的卓尔不醇团队和由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刘琪玥、郭众焱、郑辉寒、马晓慧、鲁海莹组成的醇醇欲动团队均顺利完成作品,并通过专家评审,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暨华北赛区三等奖

1661696951937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举办,是教育部全国性A类赛事,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自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中心,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竞赛作为提升学生能力的重要平台,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