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

  • 作者:肖敦玺
  • 发布时间:2022-09-09
  • 点击量: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扣好研究生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夯实研究生入学基础工作,指导、引领大家顺利开展研究生生活,9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2022143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为研究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副院长毕赛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肖敦玺老师向新同学阐述了学生工作及学校的日常管理规定。

 


李咏沙老师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叮嘱同学们要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同时针对学习和人际交往两个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强调,研究生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业的规划,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科学精神的养成,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明确专业方向,脚踏实地、潜心研究。

 

毕赛老师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包括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等。同时,毕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质量管理规程,解读了师生双选政策,她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学院对研究生的课程学习要求和科研要求等内容。

 

 

最后,肖敦玺老师从课程学习及科研、校园安全稳定、校园管理制度、奖助学金介绍及各部门联系方式五个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最后,肖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端正思想,以积极饱满的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注意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财务安全、网络数据安全等。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是为助力研究生成长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举行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