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院企合作促就业交流座谈会暨企业招聘宣讲会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2-16
  • 点击量:

2月15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芳局长一行到访我院,双方就院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会议主题为“院企合作谋发展 互利共赢谱新篇”。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王国明、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长王国明首先对刘芳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围绕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各届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等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通过院企合作能够有效增进了解、搭建桥梁,共同发挥各自优势,有利于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并对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推动持续发展提出了美好愿景。

淄博市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芳介绍了淄川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包括淄川区的产业体系、就业战略、人才政策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并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前往淄川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其后,淄博市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赵科程详细介绍了淄博市人才金政50条的政策和具体内容。

山东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现状、就业环境、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师资队伍、同构课程体系、组织人员培训、专题实践研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希望将来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新途径。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永杰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能有效发挥学校、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有利于培养贴近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双方共赢的有效方式。院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探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就未来院企长期深度合作提出了期许。

与此同时,山东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在博文楼218进行企业招聘宣讲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就业服务科的人员则为同学们介绍了淄川区的经济发展、人才政策等。现场同学们就自身关注的专业对口、发展机会等与招聘单位进行积极提问和交流互动,气氛浓烈。此次宣讲会,是春节之后学院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等情况,也为同学们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和发展平台。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