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 作者:史氾平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


为规范学生入党过程,提高入党申请人综合素质,培养真正向党组织靠拢、思想进步的有为青年,化学化工学院于202361日在笃行楼模拟法庭举行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党课培训。出席仪式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学生党支部书记付刚帮、史氾平、孟丽,辅导员肖敦玺2022年秋季学期和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的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会。校组织员崔洪林列席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01191151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旨在引导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理论素养与政治意识,培养责任感与使命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和重要教育环节。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了由报告学习、朋辈课堂、实践展示、结业考试四部分组成的培训内容并设置考核。

  微信图片_20230601192213

  微信图片_20230601214032

培训第一讲,由党委书记姜永杰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带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在方方面面都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他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察,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党。

  微信图片_20230601214015

培训第二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付刚帮老师带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专题党课他从“朱德舍弃高管追求党”、“华罗庚四次申请入党的曲折经历”等先辈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入党动机,通过分析有关大学生入党动机的数据,列举了成长型动机、功利型动机、虚荣型动机、盲从型动机、被动型动机、情感型动机六种错误的入党动机类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并从党与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现实需要。同时,他分享了自己曾经培养过的优秀学生干部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提高思想觉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指明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208

培训第三讲,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氾平老师从党务实务出发,为大家带来《党员养成记——党支部的日常工作简介》专题党课。史老师从成立党支部、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党的组织生活、党务文书写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具体流程和如何在党组织内过组织生活她重点解析了党员发展历程的“五大环节 25个步骤”,同时介绍了什么是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如何做民主推优,怎样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自传等,并为大家展示了党员推优的具体条件。最后,史氾平老师强调,培训班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的平台,更是重要的对其进行锤炼和考核的平台,希望大家能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在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454

    最后,培训第四讲由孟丽老师讲授《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专题党课。孟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史和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四个部分展开讲解。她提到通过学习党史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研究,能够进一步感悟精神的力量,增强道德修养,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

  微信图片_20230601194920

报告环节结束后,李咏沙老师对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实践分组情况作了简单的讲解,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培训和学习实践,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向优秀的榜样们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理论修养,加强专业学习,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