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河北工业大学李焕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7月8日,河北工业大学李焕荣教授应邀在博知楼302作了题为“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系主任方龙主持,副院长王国明与学院多位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焕荣教授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他在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到场的老师和同学深受启发。报告之后,李焕荣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李焕荣为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天津市首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领军B岗”人才。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首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一层次人选、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第九届青年科技奖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奖励和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在荧光检测和新能源领域的应用、量子点的制备及其荧光/磁共振双模态功能化应用研究。

说明: 图片1.pn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