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青岛大学2019年夏季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高端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2
  • 点击量:

201971日上午,我系在博知楼302教室邀请了两位专家给我们化学系同学作报告。本场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于800-950请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主任宋祥华,为大家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招才政策。宋主任结合这些年招才的经验,以及年轻人刚入职时存在的问题,给在校的学生强调了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业务能力,如:树立目标、吃苦的精神、有准备、细节的重要性、稳重、考虑问题要全面、注重交流等。

宋主任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就业话题,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政策。青岛西海岸新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新区人才工作概况:截至20195月底,新区人才总量达53万人,占全市人才总量的27.5%。其中,院士56人,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528人,具有大学学历以上人才32.72万人。西海岸新区针对大学本科毕业生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创业资助:毕业五年内来青创新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给予0.5万元或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体经营最高1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创办企业最高4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对在新区自主创业的应届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给予10-1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留学归国人员来新区创业,最高给予300万元资助,其创办企业办公用房的房租第一年全免,第二年免50%

在现场提问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宋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未来方向的选择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第二场报告于10:00—12:00,由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的Jingwen Zhang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医药化学中的统计学”的英文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统计学在化学以及医学中的应用,强调了在大学期间,作为化学专业的学生学好数学的重要性。

报告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授:

  1. The Science of     Statistics

  2. Types of Data

  3. Collecting Data

  4. Analyzing Data

  5. Drawing     Conclusion

  6. Statistical     Thinking: The Role of Statistics in Medicine and Chemistry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新的知识,现代的科研越来越不是专一的学科,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越来越重要。非常感谢张老师的分享。

在最后,张教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出国留学的事宜,给大家讲了相关的两个方面,即“为什么要出国”以及“申请美国的准备”等等。对于想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张教授请教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张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