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17
  • 点击量:

 6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应邀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纳米反应器的构建:从纳米催化到体外诊断”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于建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健研究员首先介绍并讨论了纳米反应器的挑战性科学问题,然后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构建纳米反应器—微纳结构催化材料方面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纳米反应器在催化科学与技术,微化工技术,反应工程学之间的深入联系,并介绍了纳米反应器在体外诊断上的具体应用及其发展前景。刘健研究员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但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还强化了与会师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意识。报告会后,刘健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刘健,博士,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纳米反应器与反应工程学创新特区研究组05T7组组长。主要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刊物发表正式论文146余篇(Nature子刊3篇,Angew. Chem. 9篇),H因子为48。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