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苏庆运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7-15
  • 点击量:

7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苏庆运副教授应邀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汽车尾气催化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于建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苏庆运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的留学经历,主要从事内燃机污染控制与催化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然后系统介绍了内燃机燃烧污染物的生成机理,柴油机NOx排放及控制技术,PM排放及控制技术及其他后处理技术等。苏教授结合自己在德国的求学经历和国外知名汽车品牌内燃机的技术设计,对汽车尾气催化控制技术的机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苏庆运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汽车尾气污染后处理的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期刊Chem. Eng. Technol., Environ. Sci. Technol., Catalysis Today等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科研项目数十项。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