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智林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22
  •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智林杰教授在我校慎思楼208会议室作了题为“石墨烯基杂化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智林杰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石墨烯的相关概念和研究现状;然后介绍了近年来在新型石墨烯基杂化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智林杰教授团队研究重点为以高效、清洁能源为应用背景的多功能富碳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组装及其化学及物理性质的调节和控制。多年来专注于简单苯环与石墨烯大分子体系范围内设计组装新型的富碳纳米材料,通过多功能富碳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组装及其化学及物理性质的调节和控制,在能源转换材料、能源储存材料、能源增效材料及环境检测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报告会最后,智林杰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达了对我校的怀念之情,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与自豪。智林杰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相关学科与平台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由院长张晓东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智林杰教授曾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任教三年,2007年9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被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J. Am. Chem. Soc.》等上面发表论文数十篇。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