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峰研究员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0-24
  •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峰研究员应邀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了题目为“Microbial electrochemistry technique for contamination control in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立学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的6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环境安全和循环经济的国家需求,赵峰研究员通过耦合电化学和环境生物技术,在环境污染物的转化机制及实现其高效降解/定向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报告中,赵峰研究员从微生物与电极之间如何实现电子转移的关键科学问题出发,深入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机制研究以及微生物电化学应用于环境污染物降解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研究生与赵峰研究员就新型电极材料开发、微生物电化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前景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赵峰研究员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独特的科研视角与突出的学术成果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赵峰,博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丹麦技术大学的Otto M➢nsted访问教授;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2010年先后在德国格莱夫斯瓦尔德大学、英国萨里大学,从事环境生物电化学以及废水资源化领域的研究工作。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后,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曾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第十三届福建青年科技奖等。赵峰研究员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cal Society Reviews、Science Advan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Analytical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近百篇研究论文,SCI引用3300次;3篇论文入选ESI十年间前1%高引用论文;为Elsevier等出版的2部英文专著撰写2章;现担任国际SCI刊物RSC Advances的Associate Editor、Current Opinion in Electrochemistry的Section Editor以及Frontiers in Biofuels & Bioenergy编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023113450.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