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军研究员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 作者:谭艳丽
  • 发布时间:2021-07-14
  •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军研究员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7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军研究员做了题为“科研一道同风雨”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知楼103教室进行,报告会由应用化学系主任吕洲教授主持,学院应用化学系部分老师和本科生共1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杨军研究员围绕“科研一道同风雨”这个话题,首先通过一首自创的“七律@半生回望”对自己科研生涯作了一个整体回顾,跟大家分享了曲折蜿蜒的科研之路和无法诉说的成功与挫折,随后生动形象地总结出“背景是财富,也可能称为束缚,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的科研感悟,最后对同学们提出要做追求挖掘自己的上限、自觉弥补自己短板的“好学生”。

报告中杨军研究员儒雅的气度、严谨的学术作风、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都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军研究员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热情积极互动,杨军研究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师生对科研之路积极探索的兴趣。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