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博学论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1-02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12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博学论坛。论坛以“聚焦绿色化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院长毕赛、院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魏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究生博学论坛的重要作用,对各位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望大家通过论坛可以不断总结、发现问题,同时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在科研成果等方面再创佳绩。

论坛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赵晓佳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杨晓龙副教授、喻琪副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研究生口头报告亦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论坛最终评选出口头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3名,评选出最佳墙报3名、优秀墙报14名。

研究生博学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在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学院学术氛围日渐浓厚,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学术论坛等平台,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创造力,也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了研究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达到了加强学术沟通与交流的目的。

形状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河北师范大学赵晓佳教授做邀请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喻琪副教授做邀请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杨晓龙副教授做邀请报告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