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星光不负考研人,携手互助跃龙门”——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活动

  • 作者:付刚帮
  • 发布时间:2022-06-09
  • 点击量:

随着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化工专业2018级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73名同学,考取研究生44名,考研率达到了60.27%, 支部13名毕业生党员全部考入985、211知名高校。2022年6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博观楼206开展了“星光不负考研人,携手互助跃龙门”——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1+N活动,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化学工程系主任方龙,学院全体辅导员,支部毕业生党员及化工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付刚帮主持。

活动伊始,毕业生党员高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介绍了备考思路、具体的备考规划、科学的学习策略以及面临的心理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拥有“把握当下”的心态、培养“持之以恒”的毅力,收获“乘风破浪”的勇气。

方龙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他提出考研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在优秀的传统下,19级化工专业学生可以创出新高,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结对仪式”活动中,学生党员与19级考研学生结对并赠书。该活动以“1+N的方式开展行动,即1名“领学人”负责带领4-5名“成员”,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的方式各自成队,认领2019级考研“队友”,采取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模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考研中的各种问题,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树立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时间节点,选择正确备考方法,有效推进考研复习进程。

最后,李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再创新高。同时结合往年考研录取数据以及学生实际情况向19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期望学生在未来备考中借助“1+N”活动的力量,考入理想的学校。

研路漫漫,唯有坚持。此次活动,既是学习经验的交流,也是榜样力量的引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保研考研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如何备考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为目标实现不懈奋斗,为学院发展争光添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