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联合机关党支部及全体辅导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8
  • 点击量:

2023年6月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及全体辅导员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aa4153ccb80c9846ade0962a78b8954

杨家山里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远近闻名的革命摇篮。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共同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馆。通过“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部分,以及展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影像和实物,再现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抵御强敌、艰辛卓绝、浴血奋战的辉煌革命历程。从最初村民自发组织的“团练”,到成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力量,杨家山里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精神。

8485d41c860b0d91aee2f1e9c5283b3   c87d1bf3d7964be88d72fe5458c77d8

在入党誓词主题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回溯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责任,感悟伟大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b3b69e10904850c4cac35c87ac2b4b9

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淬炼和革命传统教育。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