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8-10
  • 点击量:

7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王国明传达了7月19日召开的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推进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会议指出,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促进高校教师队伍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姜永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强化教师法治教育和师德规范学习,切实提高教师法律意识、依法从教意识和规则意识。三是要强化师德典型选树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影响力、号召力。四是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学习活动中,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