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8-10
  •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围绕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国明、李咏沙、毕赛、刘晓敏分别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作交流发言、谈认识体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崔洪林到会指导。

姜永杰围绕“建强党委组织体系”调研课题和正反典型案例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政治功能引领不够充分、落实履职尽责不够深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不够明显等方面。

bd812ae85bf2cf5243ace7c7be5b7b0

姜永杰强调,调查研究是基层党委履职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要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接下来要针对调研报告,把措施落实好,把工作改进好。一是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大兴调查研究决策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习惯,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写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强化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的结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实践中,落实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