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心系祖国 传承你我|点燃传承之火,国旗班举行爱国主义“云”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02
  • 点击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的光芒;是现在的一粒种子,努力成长,肩负着参天的期望。五月末,骄阳似火,绿树如茵,学生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返校学习。

定期组织的爱国主义宣讲会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国旗班将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初中生们,通过线上会议,以云课堂的形式点燃传承之火,树立爱国旗帜。

5月29日晚八点,宣讲会以国旗班视频拉开帷幕,来自山东,浙江,河南等多个省份的近百名小学生、初中生参加了线上爱国主义宣讲会,宣讲会由张圣楠、孙思恺、时铭辰、马明浩、孙铭基五名队员主讲。

张圣楠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国旗,国徽,国歌的内涵意义;孙思恺讲述了国旗背后的故事,从过去到现在,一代又一代的人为这面鲜红的旗帜付出了青春与热血,一面国旗承载的是一个国家的人的信念。

言及国家,其渊远流长的历史必将耐人寻味。一百多年前的“五四运动”可谓刻骨铭心,五四精神和五四青年节也一直流传至今。时铭辰用简单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前世今生,带小朋友们体会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年龄尚小的他们或许还不能完全理解,但是却牢牢地记住了五四运动中这群热血报国的爱国青年们。

2020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马明浩带领小朋友们走近疫情下的中国,体验中国的大国担当。而孙铭基则通过钟南山、张定宇等人鲜明的事例,带领小朋友们体会疫情期间作为中国人的担当。

主持及讲解队员们针对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及理解能力尽心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会议软件左下方频频出现的“点赞”“鼓掌”等表情是小朋友们对国旗班队员们最好的肯定。

会后,各地的小朋友给青岛大学国旗班发来了学习感悟以及对国旗班精神的向往,立志做一名国旗班战士。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冯兆瑞同学说:“听了宣讲了解了五四运动,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我知道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更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本领,我也想以后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加入到国旗班!”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此次宣讲活动中,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关于国旗、国歌的小知识,学习了前辈们优秀品质,体会了祖国的大国风采,学习了如何在生活中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此次活动后,小朋友们更将为祖国而自豪,为人民而骄傲。

弘扬爱国主义,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我们点上一盏星火,唤醒盛放的光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力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