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0-05-08
  •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2018级硕士2班团支部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线上团日活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身为“90后”的我们深感自豪,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守初心,担使命,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接着组织线上观看了抗疫成就与制度优势的主题宣讲PPT。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也对中国的抗疫成就做了积极评价:“中国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另外组织学习了抗疫英雄在此次疫情中感人事迹,比如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挂帅亲征,敢于发声,家喻户晓,一声号令,全民不动,是一位院士,也是一位战士,更是一位国士;李兰娟院士,对打赢这场战役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勋,第一个提出“武汉封城”的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呕心沥血,带领团队研发疫苗;陈薇院士,生化专家,病毒终结者,缩短核酸检测时间,加快了确诊速度……

特殊时刻显担当,我们团支部也有积极奉献的防疫志愿者,他们和其他同学分享了做志愿服务期间的一些事情,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抗疫英雄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此外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这更值得我们见贤思齐。

据悉,18级分析化学团支部亦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五·四献礼”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守初心,担使命,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