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学习培训疫情防控有关知识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14
  • 点击量:

为了切实做好开学前的核验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薛希洪老师于4月13日晚7点通过网络腾讯会议主持召开了全体研究生骨干会议。

薛希洪老师首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防疫情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他再三叮嘱同学们务必按照学校防控疫情期间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以及个人位置变动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聚集。

接着,薛希洪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青岛大学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施细则》,并重点就宿舍内自测(自感)异常、人员聚集性场所自感异常,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突发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每位同学掌握了学校的组织架构,上报流程等。另外对学校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边学习边提问式的培训,对学生返校流程图、食堂就餐流程图、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以及《化学化工学院新冠肺炎防控责任流程构架》进行了重点学习,在学习提问环节,对同学们的回答,薛希洪老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通过学习培训,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防控架构、应急预案及处置上报流程,日检程序、健康台账要求及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说明: 8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及向心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薛希洪老师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视频《优良班风是怎样建成的—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实验》,让班干部学习怎样去管理带动班集体,让班集体发挥最大凝聚力,绽放各自的光芒。

说明: 26           说明: 27

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预案、上报流程,还明确了班级建设的重点及班风建设的内容等,同时对学校、学院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感谢。

说明: 7

说明: 2           说明: 3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