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量:

4月3日上午,学院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去疫情时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叮嘱同学们务必按照学校防控疫情期间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以及个人位置变动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聚集。接着,他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教育部规定的毕业生去向的7种类型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及摸排,对其他录用形式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就业既是国计又是民生,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他结合学院2016-2019届毕业生就业去向(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私营等企业、其他就业形式等)占比情况进行了分析,最后要求: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明确求职目标,积极到基层,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科学知识和国家需要、人民的需求结合在一起,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二要抓住机遇,寻找机会,抓住疫情期间线上面试的机会,积极学习积累网上招聘经验。机会无处不在,告诉你周围所有的亲戚朋友,你正在找工作,充分利用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网站刷简历,获得真实检验。三是全球化的经济环境下,没有技术就意味着没有工作,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检验,我们能做就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健康管理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切切实实提高就业本领。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1f1920e06bc766f6ea543c41fed86.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