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4
  •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青岛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接近尾声。根据学校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和行为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意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203日中午,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在青岛大学科技园D40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各学生党支部推荐的优秀代表。比赛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永红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付刚帮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氾平老师、应化系党支部朱倩倩老师、化学系党支部王荟琪老师担任评委。

                                                           

9位参赛学生党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真实经历或他人党员事迹,从理想信念、时代初心、榜样精神等方面讲述动人故事,畅谈深刻感悟,抒发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范。他们或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或含蓄婉转、声情并茂,精彩的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比赛结束后,董永红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做出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出现的一些小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还鼓励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中,以更加优良的品德,更加过硬的本领,展现我们蓬勃的青春力量,做好学生党员的引领和榜样作用。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刘国庆、贾立群两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丁柳宇、宋俐凝、刘鑫获得二等奖,吕梦真、夏庆庆、张颖、杨文杰获得三等奖。王荟琪老师、付刚帮老师和史氾平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