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岛大学国旗班换届选举大会圆满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30
  • 点击量:

2016年12月17日中午,青岛大学国旗班换届选举暨第十七届国旗班成立大会于慎思楼208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党政办主任李志国、团委书记董永红、青岛大学国旗班指导老师杜一冉及青岛大学第十六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选举大会。大会由国旗班指导老师杜一冉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青岛大学第十六届国旗班班长范洪泽对十六届国旗班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国旗班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希望。

随后新一届国旗班队员陈恒通、陈彦洁、宋学磊、孙志浩、张世家等就班长、副班长一职进行竞选演讲,他们对完善国旗班班规及章程、加强各部门的分工协作、完善预备队员制度和国旗班对外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性的建议。另外他们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国旗班深深的爱以及对退役战友的不舍和祝福,令人感动。

竞选演讲完毕,领导老师、十六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对竞选人员进行投票。陈恒通当选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班长,陈彦洁、宋学磊、孙志浩、张世家当选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副班长。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正式成立。

张世家带领新一届国旗班全体队员宣誓。第十七届国旗班队员坚定的喊出铮铮誓言: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接着是向第十七届国旗班队员授刀、授枪仪式。由陈恒通、陈彦洁向第十七届队员授枪,孙志浩向第十七届队员授刀。传递的不止是刀枪,更是国旗班钢铁般的意志品质。

随后,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班长陈恒通发言,首先,他对老师和战友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并对新一届国旗班队员提出要求:“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他坚信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会是一个团结奋进、吃苦耐劳、工作出色的组织。

为了感谢退役队员对国旗班的奉献,第十七届国旗班队员为他们颁发留念奖牌。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老师讲话。他重点提出:第一要提高认识,内增素质,外塑形象,他说,国旗班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决定了这必须是一个身体素质和思想素质兼修,融入了军人严谨作风、严明纪律和大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为一体的荣誉集体,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综合素质,在各自的班级和各项活动中都要发挥“旗手”作用,并叮嘱同学们参加活动时不能忽略学习,应始终将品学兼优、示范表率为奋斗目标。第二做到科学组织和管理,健全完善内部机制。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国旗班的管理,调整强化国旗班内设机构及部门职责,制定完善《青岛大学国旗班章程》,完善日常管理、训练、选拔等制度,努力建设正规化,组织性、纪律性强的团体,保证国旗班持续健康发展。第三要挖掘优势,创新实践载体,提高影响力。他说,我们国旗班成立的初衷应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途径与载体的新探索,其目标是打造一个从形式到内容对学生都具有强烈吸引力和深刻教育意义,在学生中影响广泛具有较高知名度,能够诠释青岛大学的大学精神,代表青岛大学学生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目前与这个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新一届国旗班成员深挖掘爱国主义教育的资源,集思广益,走出去,请进来,创新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延伸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树立起校园文活动的一面旗帜,不断提高国旗班的影响力。最后,薛书记对过去一年国旗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第十七届国旗班队员能以第十六届队员为榜样,将满腔的热情、激情投入到活力大学建设中去,在有活力的大学里成就有活力的自己!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