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研途有你,学院举行考研交流暨动员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06
  • 点击量:

 2020年7月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在腾讯会议、虎牙直播线上平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副院长毕赛、团委书记董永红、党政办主任李志国以及有考研意向的2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

首先,毕赛老师以“考研,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为17级学子做了考研动员。就考研的顾虑方面为我们打消了疑问,就考研能带来什么为我们描绘了一片光明的前景,最后就考研的建议方面,要求大家做好吃苦的准备,慎独,调整好心态从而合理地进行复习。

IMG_256

随后,主持人邀请六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依次分享考研经验。

考入哈工大的赵健颖学姐就“选择”和“坚持”两个关键词,系统向我们讲述了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如何在考研的漫漫长途上坚持到底。

)23L%E1SMOW1K$(HH]NM94G

专硕上岸大连理工大学的韩光旗学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以及该如何选择。

IMG_256

考入东北大学的王洪亚学长着重分析了备考有哪些误区,以及如何调整备考心态。

IMG_256

考入吉林大学的邓瑞雪学姐就专业课的备考以及高效学习方面,同我们倾囊相授。

IMG_256

考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李承育学长讲述了恰当选择研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准备复试。

IMG_256

考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李晨晨学姐最后就考研的整个流程做了全面总结。

IMG_256

之后,学长学姐们分别连麦回答了四个普遍困扰大家的心头疑惑。

IMG_256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书记分析了学院三年考研趋势,列举了我院近几年考研学子们的主要去向,以选择比努力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坚持最重要,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不断提升自己,追求卓越。不负韶华。

最后,是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的加油视频。他们或在家录制,四周静谧,眼神坚定;或在校录制,风光旖旎,令人神往。

pt2020_07_07_12_55_46 pt2020_07_07_12_52_28

“星光不负赶路人”,相信2021届的学长学姐定能怀揣祝愿,内心坚定地在考研路上不畏风雨、一战成硕!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