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2020级本科生召开期中考试分析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 作者:李林林
  • 发布时间:2020-11-24
  • 点击量:

1122日,在浮山校区博远楼101召开2020级本科生期中考试分析暨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老师李林林主持。

315C9

会上,李林林指出期中考试的目的,一是期中考试是20级新生近两个月学习情况的检查与总结,反应了学生的学习态度;二是通过考试分析,新生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加强学风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2D1BF

同时从各专业优秀率、合格率,各班级的不及格率等方面对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通过分析主要反映出两个问题:一是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不够端正;二是学生对大学的学习方式未适应。并对各班级的自习课和努力学习月等活动进行了部署。

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章肖晗、王炳仪、刘阳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和方法。

1D75B

王炳仪从认识自己为切入点,从制定学习计划,选择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以及提升学习专注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受。她强调学习要有计划性、要选择好的学习环境,学习也要有仪式感,并分享了如何记笔记等高效的学习方法。还和同学们分享了高数如何实现从90分到99分的突破以及线上网课的选择。

1E919

刘阳针对课前如何预习、课中如何学习、课后如何复习以及如何备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强调“强者自助、自主者天助。”鼓励同学们要依靠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


章肖晗分享了自己大一学习生活的切身体验,点明各科需要均衡发展,应注意及时补弱。她强调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并且无论何时都应做到自律,即使不是重点专业课也不要浪费时间,要认真听讲。还总结说态度永远是第一位,应时刻保持认真态度。

此次会议,让新生进一步重视期中考试的重要性,认识大学学习规律、端正学习态度。并对其制定学习计划备战入学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有着积极的意义。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