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团工作第二次工作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3-11
  • 点击量:

3月11日上午9点 ,学院于博观楼327B会议室举行2021年学团工作第二次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工作例会,学团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及2021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各位老师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停课不停学,学工老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校园集结号为依托,线上线下认真指导做好学生的防范意识、心理疏导、疫情期间的学习、发热病人处理等工作,在院党委、学生处的正确领导下,学工人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近日学校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拟重点开展的有关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二是围绕考核指标,抓好考研就业的服务和离校后跟踪,加强校企合作,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爱党、知校”为主题毕业歌会;三是发挥学院师资优势,举全院之力,凝练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下次例会专题讨论);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和指导,对学业困难和心理障碍学生,健全一生一档制度,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常态化工作,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五是继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会上,各位老师还就近期的工作安排做了交流与分享:高度重视学生心理测评工作,采取以年级专业为单位的组织方式,面对面切实做好全院在校生的心理测评工作;做好迎接学校就业考核工作,对照考核指标一一落实;为促进2021届学生就业,4月份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同时热情周到做好来院招聘企业的服务接待工作,组织好学生积极参加;做好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及寒假“四个一”活动评选工作,等等。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