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团工作第四次工作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6-07
  • 点击量:

6月7日上午9点 ,学院于博观楼327B会议室举行2021年学团工作第四次工作例会,薛希洪主持工作例会,学团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宣传阵地管理,尤其是自媒体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团组织的教育引导,高度关注学生思想状况,防患于未然。抓好舆情处置工作,抓住建党100周年重大契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传播青大声音、讲好青大故事。二是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宿舍文明行为“七大攻坚”,严肃及时处理学生违纪问题;着力抓好学生防意外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扣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教育,切实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扎实做好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完成2021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的目标任务,确保整体就业形势稳定。

根据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组织学生开展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团员关系转接工作;千方百计做好未就业同学思想、就业帮扶等工作,组织好6月27日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文明离校、档案装封、派遣等系列细致工作;做好校友联络员的组建工作;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禁止外来人员留宿、建立特殊学生群体档案、学生违纪处理等规定。最后着重讨论研究了《青岛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试行)》,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决定结合本次讨论意见由学工办指定李林林老师对学院综合测评进行修订、完善后,征求部分师生意见,提交下次例会进行研究通过,然后上报学生处。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