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学党史 讲党史”大讲堂第七讲、第八讲如期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11
  • 点击量:

6月10日中午,学院“学党史 讲党史”大讲堂第七讲“革命、建设、改革的三大里程碑”(主讲人:郭秀田),第八讲“ 坚持就是胜利--两个务必”(主讲人:聂忠芬), 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

郭秀田同学以“革命、建设、改革的三大里程碑”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里程碑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以及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的原因及意义。三大巍然屹立的重要里程碑,昭示了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结论: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聂忠芬同学以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社论《将革命进行到底》为主线,视频图文生动地讲述了为什么会发此文,共产党为何拒绝国民党虚假的和平谈判,为何苏联提出了希望能调处国共内战,这些党史故事更加让我们坚信当年中国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高瞻远瞩提出了“两个务必”思想,为即将执掌全国政权“建设一个新世界”的中国共产党人拒腐防变敲响警钟,在今天也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薛希洪在最后总结中号召党员同学作为新时代优秀青年代表,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信心,坚守忠诚品质,涵养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把青春智慧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eafdb9fce97a71989e4593f0febf7.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e07df5c530fcba456589ed429dbad.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