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开展就业指导面对面交流活动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6-22
  • 点击量:

近日,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在东12教406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面对面交流活动,青岛市组织部“青选计划”朱海山同学和考入日照岚山区实验中学的李琦同学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朱海山同学分享了“青选计划”上岸经验,主要围绕青选计划面试经验展开介绍。介绍了青选计划的考试形式,一般为两轮面试,讲述了它与其他事业编考试的区别与优势。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第一轮初选面试的经验和第二轮综合测试面试的经验、技巧。概括介绍了面试着装,考察形式,面试状态,真题感知等几大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面试技巧和方法。

李琦同学从自己备考公立和私立的经历说起,对教师编制考试的信息来源,私立学校和辅导机构的招聘信息查询,备考的注意事项和方法,考试的具体内容,部分地区的考情现状等进行了分享。尤其针对教师编考试的笔试内容(公基,教基,学科)和面试内容(说课,试讲,结构化考试),面试流程及准备,自己备考的经验和教训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解疑释惑,把脉支招。

薛希洪老师主持交流会并就面试礼仪、问题及技巧等进行交流。他针对就业过程中过分看重待遇,忽略自身特点和职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引导学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职业发展前景工作,忽略薪酬的多少。薪酬的多少是根据自己能力提升和为社会、公司创造的价值而定,想办法把能力提升,把自己的知识进行体系化和系统化!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01e777312cd7c4cec03e2b4ba0b01.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ddb5b8377237a18f6f7563192e00a0.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f33527cae10f98c520f51ba230197.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