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进行2021级硕士班委竞选暨见面会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1-11-11
  • 点击量:

根据学院前期工作统一安排,为切实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11月8日—10日,学院于博观楼206会议室分批次进行了2021级硕士班委竞选暨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参加了会议,辅导员孟丽主持了会议。

首先,辅导员孟丽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就未来的学生工作围绕“关系”和“责任”提出要求和期许。首先希望能够与同学们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有志于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关于责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责任意识,小到对个人和家庭,大到对社会和国家,既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用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也要对自己的人身负责,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实验室安全制度规定,保持宿舍卫生整洁,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在校园内安全成长健康成才。

接着,根据前期报名统计情况,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班委竞选发言,阐述自身的优势和经验,分享对班级工作的规划,在全部竞选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现场民主投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就学生及学生干部、学习及学业规划、安全及疫情防控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坦诚交流。薛希洪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用心刻苦学习,热心服务奉献,创新开展工作,学生是本份,干部是责任,只有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才有可能做好干部的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路是漫长的,学生干部的胸怀是靠委屈撑大的,学生干部的能力是靠服务提升的。关于学习及学业规划,薛希洪结合本次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以及学校近期要制定的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强调早出科研成果、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关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根本。对于同学,安全意味着生命,薛希洪以校园发生的案例再次强调了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防诈骗、实验室等安全重要性,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坚持非必要不离校不离青,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省外返校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返校,切实做好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应快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工作,尽早达到保护效果。

即将辞任兼职辅导员之际,薛希洪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对他工作的包容理解、鼎力支持和大力配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祝福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说明: 9b592e9d670d7979a17e6b06d183362

说明: 36608558a4269dafaa3668ad8c2f820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b857061a2d167c10aad51864d83b7.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bb8272f0a05167093019e6c2764ca.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